自2005年1月至今,我用365key保存的网摘已经超过400篇,在查找上的确遇到了不少麻烦。最近365key顺应时代的潮流,以tag辅助传统的category来管理网摘。目前tag已被认为是对大量的文件管理的最有效方法,关于tag的前身今世,请看这篇文章,简单地说,和Gmail中的Label的比较相像。

我以前存放网摘很随便,随手就是在“IT”和“其他”这两部份,现在这两部份加起来有150篇,查找很不方便,比如昨天答应chris找那篇比尔 盖茨给大学生的忠告,我记得曾经保存过,可是从头翻了一遍,楞没找到。所以决定以后宁可在保存时多花点时间写好tag。上次写过一篇blog,讲到如果能用Google的技术查询网摘就好了,结果真的就实现了这个功能。现在可以把网页快照保存到本地,利用Google Desktop Search就可以查询到网页内的内容了。365key的技术负责人zdg还特地在我的那篇blog后写了评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那篇blog促成了这个功能,呵呵。

tag+Google Search,365key越来越无敌了。

Posted on 2005-04-13 22:58  Frankel  阅读(6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