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e板聚上,duke推荐了一本杂志:《Value,科学与财富》,简称《Value》。duke说,这本杂志现在没有大范围销售,但是在机场和大型证券公司里都有,他看过之后觉得非常不错,许多观点很“大胆”。相比而言《财经》和《南方周末》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敢于说话了。

一次闲来无事,打开Value的主页,随便看了几篇文章,一篇是“牛人启示录”,讲的是中航油事件,分析得很透彻,感觉看过这篇文章,其他的文章都可以不用看了。于是就对作者-张志雄-发生了兴趣。

好奇心驱使我去找张志雄的其他文章。通过Google,在和讯找到了他的一些精华文章,才知道原来他是Value的主编,后来又了解到他以前是《财经》的副主编,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才自立门户创办Value。有这样的主编在,Value的品质可以得到保障。

Value 10元一本,每月一本。每月的月末会把当月的杂志中好的文章贴在Value的主页上,所以不买也可以看免费的。上周末回家,在轻轨站旁的书报亭逗留片刻,惊奇地发现居然有Value卖,于是毫不犹豫买了一本。回来后哗哗猛看,又是学到了许多东西。尤其这一期介绍了投资理财的55本经典书籍,堪称投资理财方面的四书五经,许多书都已经加到我的Reading List里了,不过不知道哪里有的买(或借)。当然这又是出自于张志雄之笔。

在这里我把这本杂志推荐给我的朋友们,如果有空,可以去看一看。

ps:今天cnblogs当机,还以为33号令的余危,就发到Yahoo!360上了。后来才知,原来是服务器主板坏了,虚惊一场。

Posted on 2005-04-06 22:46  Frankel  阅读(9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