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在看今年奥斯卡的图片集锦,无意中看到这张图:

5579939_1d37208557.jpg
认识右边的那位先生吗?哈哈,知道《Super Size Me》这部电影吗?他就是导演兼主演  Morgan Spurlock,这次作为最佳记录片提名来到星光大道,左边是他的太太。

《Super Size Me》讲的是Morgan Spurlock大胆地以自己的身体当成白老鼠做实验。连续30天,三餐只能吃麦当劳所卖的食物,连饮用水都取自麦当劳,为了证明绝非做假,他特别找了 3位医生为整个实验过程做纪录,定期追踪他的健康状态。在这场疯狂的实验展开之前,史普洛克拥有6呎2的身高,185磅的体重,其健康状态几乎媲美职业运动员。但在狼吞虎咽一个月的汉堡、薯条后,悲剧发生了:史普洛克的膝盖因为骤增的重量而感到酸痛。(以上是网易的介绍)

这部电影我看过,主要以导演30天的生活为主线,期间穿插着麦当劳食品的制作方法和独门秘笈(比如要挑选乳房比较大的鸡来做鸡块,不知道是为什么),对一些独立的健康专家的采访,对他的妻子的采访(肥水不流外人田^_^)。很钦佩导演的勇气,不过电影本身拍得一般,图个好奇看看还是不错的。我本来只知道美国人很胖,看了这部电影后才知道,居然有那么胖,胖的都不成人样了。
后来据我所知,因为这部电影,麦当劳推出了色拉类食品,大打“蔬菜有意健康的招牌”,生意似乎并未见影响,而且就后来的影响来看,更是为麦当劳做了免费广告。这部电影里也讲到,有些美国人对麦当劳已经成瘾了,所以一部电影并也不可能改变多少。
这部电影的制作成本是6,500美元,而票房收入是11,014,972 美元,近1700倍的回报;除此之外,还获得了三个电影节的奖项和奥斯卡的提名,名利双收,汉堡算是没白吃,难怪笑得那么灿烂。

更正:鸡怎么会有乳房?我范糊涂了,估计是看电影时翻译的人把breast翻成乳房了,应该是胸脯吧。译者错了,我跟着错了。

ps:我怎么越看越觉得Morgan长得像麦当劳叔叔,来张图比较一下。 

5669789_c5ef106830_m.jpg
相关链接:
Super Size Me官方网页
Morgan的blog(写blog,不忘贴个blog)
Posted on 2005-02-28 19:32  Frankel  阅读(74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