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影响IT的人们现在在哪里工作”系列文章的第二篇,人物是Bit Torrent的发明者:Bram Cohen

Bram Cohen现在维护着Bit Torrent的开发,不过我印象中他后来是被某家公司招去了,但是网上没有找到。可能我会发封信问问他,如果我够无聊的话。


Bram Cohen生于1975年,他的职业是计算机程序员,使他声名远洋的是他编写的软件 Bit Torrent,他同时也是CodeCon的创立者之一,Bay Area p2p-hackers 会议的组织者,Codeville的编写者。

Cohen 1993年毕业于Stuyvesant中学。在1990年代的中期到后期,他曾在几家网络公司工作过,其中最后一个项目是MojoNation,由他和Jim McCoy共同参与。MojoNation允许把机密文件分解成加密的块,并传给也运行MojoNation的计算机。如果有人想下载一个文件,那么他必定要同时从许多计算机上下载。Cohen认为,这个想法非常适合点对点(peer-to-peer)传输程序,因为类似KaZaA的程序--从一台计算机上下载整个文件--花费的时间很长。这个项目很有前景,可惜运气不太好,最后没有成功。

2001年4月,Cohen退出了MojoNation项目,开始专心设计BitTorrent。Cohen设计的BitTorrent能够从不同计算机快速地下载文件,特别是对宽带的使用者。一个文件越受欢迎时,下载的速度也就越快。2001年夏天,Cohen收集了些免费的色情电影来吸引更多的人来测试他的程序,他的程序在Linux的使用者中产生很大的反响,因为他们有许多开源的程序需要共享。后来BitTorrent也受到了想共享音乐和电影的人们的欢迎。对于侵权的质问,Cohen声称他从来没有侵犯过用BitTorrent来传输的文件的版权。

2003年的后期,Cohen被VALVe公司雇佣,参与开发在Half Life2中使用的数据传输(digital distribution)系统,叫做Steam。

Cohen患有Asperger综合症,中文名为孤独样精神障碍,这使他具有高度的集中力,但是在社交上存在障碍。

Cohen目前和他的妻子孩子居住在华盛顿的Bellevue。

以上文章翻译自英文wiki对Bram Cohen的介绍

Bram Cohen的个人网站
Bram Cohen的blog

Posted on 2005-01-28 00:21  Frankel  阅读(3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