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时候微软推出的My MSN:http://my.msn.com,非常的棒。
我觉得在技术层面上,谁掌握了平台,谁就掌握了一切。例子有很多,比如Windows,魔兽争霸等等。现在的这个My MSN也是一个平台——个性化的冲浪平台是我给她起的名字——因为她包括了平台所具备的几个特点:
底层的框架出色:比如窗口可以像程序的窗口那样拖动,和wallop相似。
模板可扩充:默认的内容配置已经很丰富了,包括新闻,股票,体育,天气,邮箱,电影,搜索引擎,购物,交通地图....可以想见将来微软推出编程接口,内容将会更加丰富。
拳头产品优势明显:邮箱有Hotmail ,Blog有MSN Space,搜索引擎有MSN Search,多媒体有内嵌的Media Player。这些都是微软自己的产品,而且每一项都不错(其实很好啦)。从My MSN中可以窥视到微软帝国的强大。

现在的My MSN更适合北美用户,什么时候能推出中文版还不得而知,但一大步已经迈出来了,后面的门槛不会太高。但愿微软不要像她在中国的软件产品那样“漫不经心”。

疑问:微软会不会允许竞争对手的产品建立在这个平台上?
我常用的邮箱是yahoo,微软会不会让我用yahoo来替代hotmail呢?
Posted on 2005-01-12 20:34  Frankel  阅读(89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