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无意间看到这个故事,让我非常的震惊。
故事讲的是一对在美国的留学夫妇,男主人贺绍强因为没有答应一陌生女子齐晓军借500美元的要求,被齐晓军诬陷性骚扰,陷入一场4年零5个月的官司中,经济上受到沉重打击。就在官司进行中时,贺绍强夫妇在超市遇见齐晓军夫妇,争执中,贺的妻子罗秦遭到殴打,造成已有身孕的罗秦早产。为了能使自己的早产女儿接收更好的营养,他们把女儿交给一对白人夫妇,贝克家,抚养,时间为90天,这样自己可以安心打官司。可是就在90天过后续签的抚养协议中,贝克夫妇使诈,使得贺绍强夫妇在法律上无法再拥有自己的女儿,贺绍强夫妇不得不同时打两场官司。这后一场官司一打又是3年,当最后法官判决孩子属于贝克夫妇时,作为母亲的罗秦忍无可忍,独自闯进法院,结果被关入狱33小时。这事现在还没有最后的结果,但其中的蹊跷和巧合让我无法相信这是真事,一个美好的家庭如此轻易地就坠入麻烦的深渊,同时承受着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尤其被人野蛮地强走自己的孩子,足以让一个母亲发疯。从中也看出美国的完善的法律背后是低效率和对人情的冷酷。
祝愿这个家庭能早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详细报道
Posted on 2005-01-04 22:17  Frankel  阅读(7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