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完成了图形学的原型系统,又是一个不眠夜.
当deadline来的时候,压力实在是大,想想时间越来越迫近,心里就很慌.不过不管怎样,我是坚持下来了,以后再大的压力我想都能挺过来.算来也就花了两天时间,当然如果没有同学告诉我mfc的实现方法的话,我也不可能那么短时间就搞定的.其实时间都花在怎样理解mfc的运作机制,尤其是document类.昨天等于是一边学习,一边摸索,好处是现学现用,坏处是简单的问题要绕很大的圈子来解决.昨天另一个体会是模块划分很重要,一个程序是不是robust,和好的结构有很大关系,这个也是功力深浅的差别了,划分好模块,接下来的就完全可以交给"软件工人"去做了.程序语言的思维方式和我的思维方式差别很大,就好像中文问:你是谁?英文是:Who are you?(谁是你?)德文里又很常见倒装句,这之间的隔阂是我现在感觉最大的困难.
下周开始做网络.
Posted on 2004-12-19 15:34  Frankel  阅读(4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