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看了三部片子。
第一部是白菜推荐的《八面埋伏》,看过之后果然是非常的棒,是最近来看的最爽的电影,完全 融入到影片中。这部电影和平时玩的杀人游戏很像:凶手在参与游戏的人中,每一晚都会死去一个人(电影中是每一个表出现时),剩下的人如果不能把凶手找出来,那么循环继续。在死去两个人的时候我猜测的是坐在轮椅上的那个人,理由一是他发现了第一个杀人现场,最后导致了队长的死亡;理由二是当船爆炸的时候只有他远离现场,不过后来当他也处在危险中时,这个推理就不成立了。看第二遍的时候,发现导演在片中很多地方都在暗示真正的凶手,最明显的是第一天晚上D因为猫而睡不着觉,而第二天早上出现了死猫,暗示D就是凶手。导演在很多地方作了情节交待,谁是凶手就是看客的事了。最不被怀疑的人是最值得怀疑的,最没有特色的人往往活得最久,比如那个黑人,这也和玩杀人游戏相像。这让我想到了古人所说的,好的木头才会被人用来雕刻,而朽木却能得以生存。很赞同片中的观点:一个人的特点也是他的弱点。
第二部是《圣斗士星矢--天界片序章》,不是很喜欢这类情节进展缓慢的动画片,也许看圣斗士星矢最美好的感觉只能属于过去的那个年龄了。星矢最后向神宣战,代表着被统治阶级向统治阶级的宣战--你要毁灭我的信仰(圣斗士的唯一信仰就是保卫雅典娜),那我就造反。片中还提到:神的优越性是相对于人的,如果神不能为人来着想,那神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怎么感觉这句话像是三个代表里的某一个。
第三部是成龙的《飞龙再生》这是我觉得成龙的最差的电影了,不过这不会影响成龙本身在我的ovie star list中的排名,就像姚明打得再差我都会支持的。这三亿港币花得实在有点莫名其妙,没看到有多么大的场面和电脑特技,难道是拍片太随意浪费了胶片?爱尔兰警察有点做作,女主角也不pp,最终boss还不够资格成为成龙的对手,那个小孩子不太活泼,所以除了一段徒步追击,就没什么亮点了。有的时候想,成龙拍了那么多电影,烂片也不少,为什么不抱着“宁缺勿滥”的想法呢?后来一想,这个世界就是撑死有能力的,饿死没能力的,简单的说就是8020(这句话是学小蜗的)经历了那么多成功与失败后,成龙还能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这才是成龙被称为大哥的原因。

Posted on 2004-12-01 09:38  Frankel  阅读(52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