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心血来潮,在5q上看到一部电影不错,就开始用bt下载。速度快的惊人,下载有800K/S,上传有1M/S,这个时候我的ftp服务器上有1M/S的数据流出。正当我同时在看电影的时候突然显示器一闪,机器重启了。在进入windows xp的时候显示有文件丢失,要我恢复。找来xp安装盘,用光盘引导后,居然说unexpeted error,并说D盘有某个文件错误,文件名我忘了。这太奇怪了,按理说光盘引导和硬盘是没关系的。无奈,重启后再次用光盘引导,这次倒是可以了,我选择系统恢复,不一会儿就好了。重启进入windows,先前的文件丢失也没有出现,我心里还在得意着呢,这种小case轻松搞定。此时xp问我要不要磁盘检查,我想就做的干净点,选择了是。在就要到100%的时候,突然屏幕上闪过一个错误,然后就重启了,又回到了前面的错误。用光盘引导后也还是那个unexpected错误,这下无论尝试几次都没用了。这个更加诡异了。
我找了同学的xp盘,也不行,只是错误的内容不一样,又找来了win2000盘,也不行。我没有软驱,所以不能用98启动盘。当时认为是操作系统错误,最坏就格掉重装,不过还好我没软驱,没有那么冲动,后面有解决的方法。
这个时候系统发出警报,一声长音,并且连系统都点不亮了。其实前面在出现错误的时候也有报警。这下没辙了,拆机箱呗。打开机箱,没有发现有任何小虫子的尸体。拔下两根内存条,发现其中的一根的槽里有灰就清理了一下。重新开机后还是报警。这时同学给我建议说换根内存插槽试试,也是我把两根内存插槽从一二口换到了二三口,居然成功了。问题也就此解决。

分析:由于我的电源是放在机箱外面的,本来由电源堵住的口就完全暴露了,估计是灰尘进入了第一根内存槽,造成读数据的时候发现错误。这个问题我是第一次碰到,如果不是后来机器点不亮,我恐怕就直接重装系统了。

解决方法:后来我仔细端详了机箱的内部结构,发现机箱的下面有一个很大的空间正好可以放电源,要赞一下设计的人。这样电源留出来的那个口就可以用东西堵上。你会奇怪为什么我的电源不安分的直接用螺丝拧在机箱里呢?答:我的这个电源是奔4的,而我的机子是奔3的,两边的螺丝不对位,所以只能“悬”在那里。

Posted on 2004-11-23 13:58  Frankel  阅读(5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