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来看小刀马blog的你是不是在想:这小子最近跑到哪里去了?噌......我在这里,除了胡子留了寸长,眼睛有点水肿外,我一切都好,谢谢关心我:)

“铁人三项”总算过去了,现在还剩下图型学小作业,这个问题不大。
回头再来看看这个礼拜的经历:

周日晚3:00睡, 因为
周一下午考图型学
周一晚4:00睡, 因为
周二下午考数据库
周三通宵, 因为
周四上午考网络

这么高密度的时间,高难度的课放在一起考,实在让人受不了。现在分数还未卜,但愿各路菩萨神仙保佑我小刀马安全过岸。

下面是从下周开始要做的重要的事情,写出来好时刻提醒自己:

A把组成的进度补回来,两个礼拜没去上课了,这门课作为四大金刚之一也是惹不起,别看老师平时笑嘻嘻,59分就是不拉的。当然再捎带一下自动控制理论。
B要开始认真学德语了,以前的只是在沙滩边上走走,现在要勇敢地入水了。语言这东西要日积月累的,不像上面的考试可以瞬间塞满脑子,然后睡一觉就忘个精光了。自从六级拿了优秀后,我对语言学习的信心爆棚,乘热打铁了。小德学了11年的德语,我只有1年的时间, 中间还要打折扣,不卖力是不行了。小德就是我学德语的榜样,嗯!
C暑假里的prp项目要有个结尾了,这是早晚要做的事---诶,再一次体现我做事拖拉的毛病
D一大堆的大作业,也算是“铁人三项”后的复赛,这里先一一分析形势:
    ——网络我抽到的是sniffer,这个在暑假里做过简单的功能,入门这个过程就可以跳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怎样把功能做的更完善,界面更pp了,难度系数60%
    ——数据库大作业心里还没用底,一共有两套题目,一个是做数据库应用开发,这个就是api调用一下了,另一个是做个DBMS,这个难度很大,不过要求相对也要低一点,而且比较容易拿高分,我是倾向于做这个的,一个人工作量实在太大了,如果zy做的话就和他一起做。难度系数75% * x (x>=1)
    ——最后就是图型学大作业了。现在唯一的决定是单干,其他的有空的时候再仔细研究一下,学长的建议是把前期的框架做好可以事半功倍。现在比较担心这个作业的进度了,一来工程量不小,二来要到下学期才交,自然让我肚子里的懒虫开心死了---别笑了!---我现在的想法是一定要在这个学期把大部分工作都做掉,因为寒假里还要一门心思上德语课,时间其实不多的。难度系数:尚未评级
E昨天看了德语版的精华区,非常受触动,组织结构清晰,便于查找;内容丰富且实在。看得出几任版主没有少花功夫。相比而言,我的software版的精华区就够乱的了,内容也过时,几乎没有参考价值。乘下半学期有空要把精华区好好整理一下,不急于把内容都充实,至少先搭一个框架。如果有人看了精华区后有下载的冲动,那么这个精华区就是成功的。

看了那么详细的计划,你或许会想:
“这是一个多么有条理的男生啊!”
也或许是
“小P孩又在说空话了,看你完成得了吗?”

不管怎样,话已经说出来了,那句“君子一言,什么来着”,就一步一步做吧。如果什么时候你又看到小刀马在灌水灌得起劲,或者在网上瞎转悠的时候,就去敲他一下脑袋:该干嘛干嘛去,泡mm都比这有意义。

写完倒下睡觉
zzzzzzzzzzzzzzzzzzz

Posted on 2004-11-18 13:12  Frankel  阅读(110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