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直在接受Microsoft的熏陶,10.26日李开复来交大做演讲,今天又去听了微软工程院的三位工程师的讲座兼招聘介绍,这两天又迷上了两位微软员工的blog,好不过瘾。
前天就想写一些开复讲座后的感想,可是总抓不住点,流水帐的纪录在这里,以后再慢慢消化。

一个有思想但是不会表达的人和一个没有思想的人没什么不同;
讲到了微软的工作机制,能在这种开明的环境下工作,累死都值了;
一流的人才招聘来一流的人,二流的人才招聘来三流的人,因为他需要“控制”比自己能力差的人;
再一次提出了人际网,也就是人脉,以人为节点的网络。
对于自己喜欢的工作自然会拼命去做
又一次突出了情商的重要性
情商中第一条是自觉。要知道自己的能力,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
......
有共鸣,但不多,主要是接受。目前最有体会的是人际关系网。我觉得,这样大师级的讲座更多的是积累,是人格魅力的熏陶。如果在能今后的某个时刻,突然想到李开复说过这个,那时就是茅塞顿开。就像谢逊在无忌小时候要他牢牢记住的武功心诀,其中的奥妙要在一定的条件下才领悟地到,现在先练好本事。

Posted on 2004-10-28 18:56  Frankel  阅读(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