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Fork me on GitHub

Git(五)IDEA应用Git

一.IDEA客户端git

1.提交代码到本地仓库

1. 关联Git,创建本地库

关联git

配置git环境变量

设置本地仓库目录,一般是IDEA工作空间,选择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Create Git Repository,创建本地仓库

选择创建本地仓库的存放位置,这里是我的项目根目录

可以才settings-Version Control检查

2. 设置忽略的文件

 一个标准的IDEA项目,以maven项目为例子

多出.idea目录和project.iml(名称是和你项目名称一致的),这个是IDEA工具自己生成的,还有maven项目编译后会看到target目录,我们不会把这些文件提交到版本控制仓库。

使用.ignore插件在IDEA中忽略你要提交的文件

1.添加.gitignore

安装完插件后,在项目上右键->New ->.ignore file ->.gitignore file(Git)

先选择Example user template好了,以后有什么想过滤的可以自行添加,~最后点击Generate生成

 

然后就会发现被忽略的文件名变成了灰色有木有啊!又可以愉快的提交代码了~

也可以右键文件将其加入忽略的名单中

下面是一些.gitignore文件忽略的匹配规则:

*.a       # 忽略所有 .a 结尾的文件
!lib.a    # 但 lib.a 除外
/TODO     # 仅仅忽略项目根目录下的 TODO 文件,不包括 subdir/TODO
build/    # 忽略 build/ 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doc/*.txt # 会忽略 doc/notes.txt 但不包括 doc/server/arch.txt

3. 提交代码到暂存区

 Git->Add可以将指定的文件或文件夹添加到暂存区,对于新创建的文件,如果文件的名称是红色的,说明还没有执行过add命令,执行过add命令的文件名称都是绿色的。

 

add之后

提交到本地仓库

提交到本地仓库之后变成白色

2.Push代码到远程仓库

1. 推送代码到远程仓库

为是第一次提交,Push前需要指定远程仓库的地址。如下图,点击Define remote后,在弹出的窗口输入远程仓库地址:

当有代码提交之后修改了想撤销修改,Revert 可以撤销修改

2. 检入检出远程仓库

当第一次检入到git服务器后,后续的代码检入检出git服务器的操作如下图即可。

注意:Commit提交的作用是把代码提交到本地。Push的作用是把本地的代码提交到远程的git服务器。

 

3.检出代码

1. 克隆git仓库到本地

 

设置git文件存放路径

2. 导出工程

从本地仓库导入到IDEA项目

 

 设置项目名称完成。

4.解决冲突

1. 解决代码冲突

 

2. 提交解决冲突后的代码

 

posted @ 2018-09-12 15:14  Frankdeng  阅读(6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