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层叠目录 overlay2 diff merged

[学习记录]docker本地路径的一点杂谈

 

docker中使用了叫overlay2的层叠式结构,现在暂时overlay2的相关内容还不太熟悉,只是有一个一层一层的抽象理解,以后详细学习后再介绍。

 

为了简化存储,一个容器运行后会直接把镜像的存储状况作为容器的存储状况,然后针对容器运行产生的任何改动,都会在容器下相关目录中进行存储差分信息,也就是说一个容器中的存储情况由镜像原始存储情况和改动差分内容共同组成。

 

以centos为例,docker的默认存储路径位于/var/lib/docker  其中container文件夹保存着容器的相关信息,image保存着镜像的相关信息,overlay2保存着容器虚拟文件系统的相关信息。overlay2中有diff目录和merged目录,diff中保存的就是差分信息,merged是在容器运行时才会出现的存储情况集合,我们可以直接对差分信息进行修改,也可以在merged中进行修改,修改后的结果也会出现在d

iff中,同时容器内部也会直观的看到我们的修改内容

posted @ 2020-02-29 18:02  Choice_Than_to  阅读(6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