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Mysql时出现java.math.BigInteger cannot be cast to java.lang.Long问题

  今天遇见这样一个坑。在连接数据库进行查询数据时,大家可能会遇见这样一个问题:java.math.BigInteger cannot be cast to java.lang.Long,然后去检查代码中的类型为Long,接着检查数据表中字段的类型为bigint,按道理类型是匹配的啊,那么问题到底出现在哪儿呢?

  如果出现以上问题,大家就应该注意了,是不是数据库版本与mysql-connector.jar包的版本不兼容造成的。本人用的是Mysql8.0.12免安装版本,出现问题时的jar包版本为5.1.26,更换为5.1.47后解决了该问题。希望能够帮助到遇到这类问题的朋友。

posted @ 2019-01-12 13:42  FqGump_Yi  阅读(181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