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json的解析和QT中json的操作

1.下载jsoncpp源码

2.首先建议jsoncpp源码编译成动态库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b4y1W7ZZ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a4y1e7gL

 

  (1) 用Cmake工具生成项目

 

  (2)用Visual studio (vs studio 内置Cmake如果配置错误的话,选用第一种方法)

  a.默认会配置任务,配置成功会有【jsoncpp的CMake设置】

  b.工具打开jsoncpp源码,在CMakeLists.txt右键->jsoncpp的CMake设置,选中如图加一个Release版本的编译。

 c.在CMakeLists.txt右键->配置jsoncpp

 d.在CMakeLists.txt右键->安装

 

 

 

 

 

3.在项目中引用jsoncpp动态库

  

 

  大体步骤:把头文件和动态库的jsoncpp.lib路径设置好,最后编译完,把jsoncpp.dll拷贝到项目目录

 

 

 

最后把dll拷贝到项目路径

 

4.使用jsoncpp

 

 

 

 

 

一、VS中添加LIb库及头文件(外部依赖项)的步骤:
        1、添加工程的头文件目录:工程---属性---配置属性---c/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加上头文件存放目录。
  2、添加文件引用的lib静态库路径:工程---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库目录:加上lib文件存放目录。
             然后添加工程引用的lib文件名:工程---属性---配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加上lib文件名。
        3、添加工程引用的dll动态库:把引用的dll放到工程的可执行文件所在的目录下。

 

 

 

 

 

转 :

https://blog.csdn.net/zywhehe/article/details/108106315

https://zhuanlan.zhihu.com/p/614401930

https://www.subingwen.cn/cpp/jsoncpp/

 

posted @ 2023-12-05 16:11  与f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