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奥赛介绍

什么是信息学奥赛?
信息学奥赛,全称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委托中国计算机 学会举办的一项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主要分为NOIP(全国联赛),夏令营 NOI比赛的扩展赛,也称全国赛),IOI(出国参加世界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为什么要参加信息学奥赛培训?
竞赛获奖已经成为各大高校自主招生的一项重要申请条件, 从北大、清华等名校近几年的招生录取数据分析,名校自主招生降分 录取的考生人数越来越多。降分空间在20分,30分,50分不等。

信息学奥赛相对于数理化生奥赛的优势在哪里?
在5大学科竞赛中,信息学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相比数理化生的 竞赛来说,信息学竞赛在培养逻辑思维、升学、就业、读研、科研 等方面都更加切实有用的。

信息学奥赛考核什么?几岁开始学合适?
想象力与创造力,对问题的理解和分析能力,数学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对客观问题和主观思维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由于编程涉及到许多的数学算法,建议孩子从3年级开始学习,孩子的认知能力与年龄有非常大的关系,因此不建议孩子太 早的学习信息学奥赛。高二以上时间来不及,也不建议学习。当然,信息学奥赛课程并非一朝一夕即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四、五年级是最佳时间。

 

约课或咨询:微信

 

posted @ 2018-09-08 16:59  NOIP/NOI辅导  Views(4798)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