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收费体制

作为初次使用者,要守住钱包,就必须得了解一下AWS的收费体制。

AWS收费对象基本上有三种:

  • compute
  • storage
  • data transfer out:1)对于所有服务,所有region来说,传入的数据都不收费,这样就可以在instance上无顾虑的下载安装软件,使用scp往instance上传代码;2)对于同一region内的AWS服务间的传出的数据也不收费

可以看一下几个常用服务的收费点:

S3:

存储类别:Standard Storage(99.999999999%可靠性) / Reduced Redundancy Storage(99.99%可靠性)

存储:存储的数量和大小

请求:请求的数量和请求的类型

数据传输:传出S3 region的数据

 

EC2:

计算:1)服务使用时间;2)机器的配置instance type;3)机器的采购类型On-Demand/Spot;4)instance的数量

存储:1)额外的存储EBS;2)备份(选择了EBS的snapshot);3)数据传输,数据传出你的应用

负载均衡:1)服务使用时间;2)处理的数据

监控:监控项目数

弹性IP:免费使用,但是如果申请了IP却不使用的话,会收费

 

CloudFront:

流量分布:数据传输和请求随着请求的地理位置变化而变化

请求:请求数,请求类别以及请求发出地

数据传输:传出edge location的数据

 

所有服务的详细收费细节都可以在Account Activity页面确认。

ps: 当instance从stopped状态迁移到running状态的时候,会被收一个小时费用,哪怕你在一个小时内多次发生这样的状态迁移,这样你的费用会大大增加。

 

 

posted on 2012-07-03 19:25  foxracle  阅读(31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