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选题

团队作业-组队及选题

一.团队简介

Part1.团队名称:“朋友代打了解一下”

来自计算机技术与科学1班的5人小队组成了该队。看似随性的队名反映了我们小队“谦虚严谨”的精神态度,作为程序员入门者,我们谦虚学习、虚心请教,不断借鉴前辈们的经验思想,故为“朋友代打,了解一下”但是我们坚信,随着我们不断的深入研究,积累经验,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为“朋友!代打了解一下”😁。
Part2.成员信息

学号
姓名
特长
201831061127 黄天兵 团队队长,善长C++,Java,整个团队中代码量最多,是团队的核心人物。
201831061126 黄震 擅长C和C++,团队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个人能力极强。
201831061128 贾鸿椋 多面手,擅长C和C++,java,代码量多,知识面广,小团队的种子选手。
201831061129 贾青虎 了解C以及C++,代码量较少,点子比较多,负责部分测试,以及界面设计。
201831061130 蒋磊 个人能力极强,负责项目测试,软件需求分析,并且创新能力比较强。
Part3.团队特色
本队成员来自于计科1班411寝室的几个舍友,彼此间都相互了解,磨合期会更少。沟通不成问题,而寝室便成为了我们的工作室,这也有利于带动寝室的学习氛围,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信任。

二.项目简介

Part4.项目详情

①名称:黄金点游戏

②背景:游戏不仅是消遣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增强学习能力的途径。或许生在不同的时代,但是没有人敢说自己不玩游戏。在这次软工团队作业的几个项目中,“黄金点游戏”脱颖而出。

③目的:通过这次团队的编程训练,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初次掌握团队编程的基本流程。学会团队合作,为未来的学习工作积累经验。同时我们也会锻炼我们的编程能力,从而提高我们的学习兴趣。

④游戏基本介绍: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
⑤基本功能:精美友好的界面,支持多人游戏,记录游戏排行榜,有带劲儿的BGM....其他功能还在商榷中...随着开发的进行,我们会增加更多,方便用户的界面...

三.NABCD需求分析

①N(Need):需求
学习需求:对于初次接触团队项目的入门者,这类简单实用的游戏开发,可以提升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编程能力。
市场需求:益智类游戏一直深受人们喜爱,数独、扫雷...等等都风靡全球。这款黄金点游戏包含了许多益智的元素。
②A(Approach):做法
收集信息:互联网时代的知识资源可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们先吸取先辈们的开发经验,熟悉整个游戏的版块设计,然后进行逐一分工。
合理分工:在了解好各个版块的开发版块以后,我们按照各自所擅长的进行统一的分工。
模型:敏捷开发模型
③B(Benefit):好处
对用户:在益智游戏的过程中,学会思考,掌握游戏技巧,赢得了游戏会获得更多的成就感。
对开发者:初次掌握了开发流程,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为以后更多的项目打下了基础。
④C(competitors):竞争
市面上的益智类游戏很多,用户可能会选择更成熟,界面更精美的游戏。随着移动端的发展,更多的用户会选择手游,端游的这类益智游戏终究难敌手游
⑤D(Delivery):推广
线下:同学老师,亲朋好友。让他们尝试性的玩玩这个游戏。
线上:通过朋友圈QQ空间微博发布信息。让用户了解这个小游戏。

四.初步任务分工

学号
姓名
分工
201831061127 黄天兵 游戏框架设计,基础类型设计,技术指导。
201831061126 黄震 游戏版块设计,界面优化。
201831061128 贾鸿椋 代码手,按照设计内容,进行代码突击
201831061129 贾青虎 界面设计,功能拓展,代码测试。
201831061130 蒋磊 后勤保障,代码测试。

五.进度安排。

时间
目标
第1周 收集资料,了解前辈们的代码设计,初步掌握需要开发的版块
第2-4周 完成代码设计框架,列出核心代码
第5周 代码测试,性能分析
第6-7周 功能拓展,界面优化,界面设计,功能拓展,代码测试
posted @ 2019-10-13 11:14  iMisuzu  阅读(2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