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TV 影音娱乐新生活

用网络浏览器看在线视频,您需要分别打开视频网站,逐个浏览,在网页之间来回搜索想看的内容。现在,通过 Windows Media Center 中的互联网视频功能,您无需登陆多个网站,只要打开 Windows Media Center,就可以在一个统一的界面中轻松观看来自不同内容提供商的在线电影、电视剧和视频等节目。

您可以从“指南”中浏览和挑选要观看的内容,也可以按关键字进行搜索。您可以直观地看到电影、电视剧或视频的缩略图和内容概要,只需单击便可立即观看。在观看的过程中您可以进行以下操作:播放、暂停、停止、快进、快退、向后跳过和向前跳过。使用“定位栏”,您可以跳到当前观看的电视节目、电影或视频剪辑的任意位置。

 

注意:Windows Media Center 中的互联网视频功能仅在 Windows 7 家庭高级版、专业版、旗舰版和企业版中包含。Windows Media Center 中的互联网视频支持 WMV、SilverLight 和 Flash。

目前互联网视频的所有内容都是免费提供的。

自动配置互联网视频

在配置互联网视频之前,您需要满足以下前提:

前提一:检查一下操作系统是否支持

互联网视频对运行平台有一定的要求:在 Windows 7 中,只有Windows 7 的家庭高级版、专业版、企业版和旗舰版 有 Windows Media Center 组件。如果需要升级系统,请访问这里

前提二:具有有效的宽带连接

满足以上前提后,您可以下载并运行微软所提供的一个“Fix it”小程序来自动配置互联网视频。步骤如下:点击下面的“Fix it”图标,然后在“文件下载”对话框中单击“运行”。

阅读“Fix it”的软件许可条款,勾选“我同意”,点击“下一步”。

如果弹出用户帐户控制对话框,请点击“是”。

稍等一分钟左右,出现下面的对话框,就表示互联网视频所需的系统配置已经自动完成了。

下面,您只需要再进行一些“初次使用之前的设置”就可以观看互联网视频了,见后面的说明。

如果您不是初次使用 Windows Media Center,在排除硬件方面的原因后,您也可以用此“Fix it”程序来尝试修复无法正常观看互联网视频的问题。

注意:运行“Fix it”程序时,请确保计算机处于联网状态。“Fix it”运行完成后,Windows Media Center 将被重置为初始状态,原先所有的个人设置都将丢失。此外,运行完“Fix it”以后,您还需要进行初次使用之前的设置来完成修复。

初次使用之前的设置

第一次使用互联网视频时,除了以上配置操作,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些安装设置。

步骤一:快速设置

点击“开始”按钮,猛击“Windows Media Center”,或者在搜索结果中点击启动Windows Media Center。(使用快捷键 Win+Alt+Enter 也可以直接启动 Windows Media Center)

第一次运行 Windows Media Center,会出现如下画面, 点击“继续”

点击按钮“快速”

等待5分钟左右,待到托盘处 Windows Media Center 更新图标消失,重启一下 Windows Media Center。

(方框内为 Windows Media Center 更新图标;配置过后,下次它就会自动运行,定期更新视频节目)

重启后,会发现 Windows Media Center 中增加了“互联网视频”一项:

步骤二:安装 Windows Media Center 播放器组件

点击“互联网视频项”,勾选“我已阅读并了解服务条款和隐私声明”,点击“安装”按钮。(此步骤仅在初次安装时出现,完成后不会再提示)

安装过程

安装完毕后就会进入内容提供商界面,目前有CRI 国际在线网络电视,搜狐和新浪三者可供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搜狐或者新浪视频时,点击“播放”,系统会提示安装 Adobe Flash Player 插件(此步骤为初次安装,如已安装则不会再提示)。请勾选: “我已阅读并了解服务条款和隐私声明”,并点击“更新”按钮。

下载安装 Adobe Flash Player 插件之后,即可进行正常播放。并且只要搜狐或新浪其中之一安装了 Adobe Flash Player 插件,另一个就不会被要求安装。CRI 国际在线网络电视的播放器不基于 Adobe Flash Player,因此不会要求安装此插件。

安装完毕以后就可以观看节目了:

wmcplay

还可以一边看一边浏览节目:

image

桌面小工具

Windows Media Center自劢更新互联网视频时,会出现添加小工具的提示,如果您错过更新时的提示,也可以通过在桌面右键—>”小工具”手动添加。

image

 

have fun!  ;-)

 

参考资料: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windows/windows-media-center/learn-more/internet-tv/default.aspx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111555.htm

posted on 2010-08-01 12:42  J.D Huang  阅读(7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