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Symbian)开源了(包括Symbian 3和S60等)

今天早些时候,塞班基金会正式宣布,其智能手机操作系统Symbian OS的内核及中间件和大部分软件都将以不同的license开放源代码,用户可以下载和修改它们,这次开放的源代码超过4000万行。这次开源行动无疑会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到Symbian的marketplace中来,这让近来一直收到iphone和android打压的Symbian OS又找回了些许空间。

全球现在约有3.3亿Symbian智能设备在使用,但是Symbian的闭塞一直受到各方开发者的诟病,此次开源能否挽回Symbian的颓势还需要时间的检验,毕竟市场不是一两天就能建立起来的。

消息来源:

http://www.pcworld.com/article/188521/symbian_os_now_fully_open_source.html

posted on 2010-02-05 00:10  J.D Huang  阅读(158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