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ing 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 - 这只是本目录

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MSRS)使机器人爱好者,研究人员和商业开发人员能够更容易地在多种硬件平台上建立机器人应用程序. 前一阵子拿到一本Sara Morgan写的<<Programming 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 这可不是一本修炼绝世武功的秘籍(全书不足300页),只是一本小册子,算是绝世武功的目录吧:

书中给的例子以及MSRS2008 July CTP 文档中的例子都是基于上一个版本(MSRS1.5)的,虽然核心部分变化不大,但是把MSRS和VS2008充分结合了,也省略了很多冗余的步骤,操作起来还真有些不习惯, 没有新的文档查阅读者也只好自己摸索了。本书涉及到的Robotics Studio的各个方面,但是我觉得说明的成分要比讲解的成分大得多。不知道是不是作者企图涵盖的面太广,而200多页的篇幅又太少,导致MSRS一些核心的东西,比如MRDS(第二章),VPL语言(第三章),Simulation(第四章)和硬件接口(第七章)都叙述得略显简略,很多资料就直接reference到MSDN的链接去了,看起来不那么清晰、通畅了。

我觉得作为一本手册,本书适宜的读者应该是那些想了解一下MSRS是何物的非专业MSRS(比如说我, 呵呵)。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个MSRS开发者的话,我比较建议你看一下已经出版的另一本<Professional Microsoft Robotics Developer Studio>,这本书很不错,两位作者都可以说是MSRS之父,该书在Amazon上的评价达到了4星半。

我很期待新的针对MSRS2008的书籍问世,因为MSRS是一个很神奇的用途很广的领域,无论是家庭自动化,医疗,航空,安防等领域都有很大的用武之地。

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 不妨先看看这份简要的中文说明: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5/6/b/56b49917-65e8-494a-bb8c-3d49850daac1/microsoft%20robotics%20studio%20datasheet%20mar07%20simplified%20chinese.pdf

目前最新的版本MS Robotics Developer Studio 2008(July CTP)可以在这里下载到: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57CE326B-2125-4163-A33F-ED2F69E03B56&displaylang=en

(最新的MSRS消息请关注:http://msdn.microsoft.com/en-us/robotics/default.aspx

enjoy!

黄季冬

 

 

posted on 2008-12-02 20:48  J.D Huang  阅读(10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