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mulator的问题:模拟器的文件系统在PC机何处可以找到?

总是有很多开发者问这个问题,很正常,我们总是希望能方便的看到模拟器的文件,我们总是希望以PC机上熟悉的方式去操作他们。不过这里对模拟器(Device Emulator)我们应该有个正确的认识。

Device Emulator是一个模拟的设备,在PC机上看,它也是一个运行在x86/x64下的程序。我们在模拟器上创建的文件,存在于模拟器的文件系统中,而这个文件系统总是存在于PC的RAM中的,他根模拟器的其他设置一样,是以状态文件描述的。在PC机上运行的模拟器上的文件系统和PC机的文件系统并不存在一一对应的关系。不过你可以把PC机上的文件夹映射为模拟器的储存卡(\Storage Card),这样在该目录下创建的文件会被直接创建到PC机相应的文件夹下。

所以,不用想着在PC机上找到那个模拟的文件系统了,那只是个程序。真有那个必要吗?你两下鼠标,将模拟器Cradle之后,便可以浏览设备上的文件夹,做你想做的事。

:-)

Enjoy!

黄季冬


posted on 2008-04-09 23:34  J.D Huang  阅读(1454)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