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Web Application支持ActiveX吗?

 Mobile Web Application支持ActiveX吗?

前一阵有些朋友在论坛上面问到了IE MobileActiveX控件的支持。
http://winbile.net/bbs/forums/threads/1036397.aspx
http://forums.microsoft.com/china/ShowPost.aspx?PostID=3071208&SiteID=15
尽管这些问题已经回答过了,可是仍然有朋友在Email中问及相关话题,也许有必要写点东西放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J

Support ActiveX?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IE Mobile支持ActiveXWindows Mobile上的Windows Mobile Player就是一个ActiveX控件,还有一些常见的第三方控件如Adobe Flash等。

Any Difference?

毕竟Mobile Device不同于PC机,一般来说,桌面应用程序的ActiveX控件不能用于Windows Mobile的设备上。
这很好理解,仅从CPU的层面考虑,PC机常用的x86的指令体系就和常见的基于ARM的移动设备不兼容。所以,面向你的应用程序平台的ActiveX控件必须是被编译成相应处理器能识别的指令集合,才能得以正确运行。更多关于IE Mobile请参考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919089.aspx

Auto-Download?

No! IE Mobile目前并不支持像PC机上那样由浏览器自动下载所需ActiveX控件。这是基于对设备安全性的一些考虑,考虑到前面提到的,要防止基于x86编写的ActiveX控件被错误地Push到基于ARMWindows Mobile设备上而造成意料不到的后果。

How to Install?

安装跟CAB方式的安装类似,主要有两种途径:

1). 通过同步到PC机从PC端安装

2). CAB包拷贝到Windows Mobile的设备上,直接从设备安装

Enjoy it~

 

posted on 2008-04-07 11:18  J.D Huang  阅读(17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