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开发规范 -- 自总结

1、url不要使用驼峰形式,采用中划线

2、不要在service层直接操作mapper
因为service层的数据可能来自于关系型数据库MySQL和非关系型数据库Redis,将所有数据来源都写在repository里,这样对service层来说就进行数据存储解耦了。

3、commit信息时,格式如下

[提交类型]:提交信息

提交类型有:addfixdeleteimp

imp用来表示修改配置文件

4、多表查询慎用left join
如果多表查询是为了关联查询,即查询条件包含其他表,就不能使用left join。否则这个关联查询就失效。自己品味。
关联查询应该直接select * from a,b

5、抛异常信息格式

  • infra.constant新建ErrorCodeConstants类保存抛错的常量信息
  • HZERO中可以在返回消息管理中配置,用于多语言环境;

6、定义不同表的关联关系时,尽量使用code,有助于后期迁移
因为你用id做关联的话,迁移数据地时候可能就没这些id信息了,数据迁移就会非常麻烦

7、涉及头行结构时,只需要俩个controller,不需要第三个来汇总头行信息,有headline即可

8、所有命名尽量简短,但明意

9、新建表步骤

  • Excel中建立表,生成groovy文件
  • groovy复制到指定项目的db.script文件夹中
  • 使用脚本在数据库初始化表

10、git merge只比较俩个分支最新的commit,不会完整的比较俩个分支的不同
假设服务器上有俩个分支,且这俩个分支的配置是不同的。只要保证最新commit没有提交配置文件,就可以先把自己远程分支mergedevelop1分支上,再将develop1分支的代码mergedevelop2上。
其中,develop1分支mergedevelop2分支上时,是不会改变develop2分支上的配置文件的。

11、变量命名风格不要以首字母小写第二个字母大写

posted @ 2020-09-20 20:16  fourther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