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琪小分队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课程班级博客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团队名称 佩琪小分队
团队成员分工描述 *诚:博客撰写
*作朝:原型设计
*云云:用户调研与访谈
*婷婷:用户调研与访谈
团队的课程学习目标 (1)学习使用软件原型开发工具;
(2)掌握软件原型开发技术;
(3)体验以原型设计为基础的软件项目需求获取技巧与方法。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团队实现学习目标 (1)利用软件原型开发工具设计团队项目软件原型。
(2)团队协作完成软件原型的设计。
(3)实施团队项目软件调研活动。
团队博客链接 团队博客
团队项目Github仓库地址链接 团队项目GitHub仓库

任务1:下载并安装墨刀原型设计工具,以团队内部协作学习方式掌握软件操作方法

以团队成员姓名命名的墨刀安装界面截图

提供至少播放10分钟的团队协作学习过程的视频录像/录音

学习视频截图

GitHub截图

墨刀原型设计工具简介

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我们通过团队协作学习的方式讨论并学习了墨刀的基本使用方法,大家也都基本掌握了“墨刀”的使用基本操作,为后面的原型设计打下了基础。

经过系统学习,我们了解到,“墨刀”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权限控制、项目管理及基础项目数据统计等功能。操作简单、具有真机设备边框,与团队成员共同编辑原型,效率提升;一键分享发送给别人,分享便捷;还可在原型上打点、评论,收集反馈意见,高效协作;简单拖拽就可实现页面跳转,还可通过交互面板实现复杂交互,多种手势和转场效果,可以实现一个媲美真实产品体验的原型。

利用原型设计网站或是APP是当今绝大多数开发者运用的方式,使用“墨刀”的原型设计不仅能让用户更具体详细的了解到产品的优劣以及基本性能状况,也可以节约开发团队的时间和金钱。更加有助于让开发团队进行需求调研并完善产品,我们在后面的调研过程中,也寻找了一些典型用户体验我们的原型设计,能够提前了解到我们产品的不足之处,从而完善我们的总体设计。

任务2:针对实验六团队项目选题,利用墨刀设计团队项目软件原型

团队项目软件原型系统V1.0

首页

注册

登录

用户界面

实名认证

银行卡识别

识别记录

操作日志

任务3:利用任务2所开发的软件原型,实施团队项目软件用户调研活动,并迭代完善团队项目软件原型

收集整理用户需求调研素材,包括文献资料、需求调研成果整理文档等

  • 1.本次调研共发出问卷84份,其中有效问卷57份.

任务4:将任务1-任务3任务要求中评分要点带(*)的作业资料上传到团队项目仓库,仓库地址链接到实验七博文中

任务5:完成《实验七 团队作业3:团队项目需求分析与原型设计》团队博文作业

记录完成《实验七 团队作业3:团队项目需求分析与原型设计》各项任务实际花费的时间和分工

任务内容 估计用时(min) 实际用时(min)
作业分工 10 10
学习墨刀 180 150
召开企业微信会议 20 15
原型设计 240 200
撰写博客 60 80

心得体会

  • 从团队分工和协作学习角度,陈述团队实施原型开发工具学习、项目原型设计、基于原型的团队项目需求调研过程、原型迭代开发等学习活动的心得
团队成员 心得体会
*云云 通过此次的实验,我了解到磨刀原型设计工具,利用团队协作更好的了解并使用这款原型设计工具。在此次作业中,我主要负责调研那部分,在调研过程中也收集到了很多对我们项目的功能的建议,通过他们可行的建议一步一步地完善和改进我们的项目的原型设计和实施。通过团队分工协作,更好且快的完成了本次项目进展和实施,同时也明白到团队合作在项目的完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婷婷 通过此次实验我初步学习了使用墨刀设计软件原型的方法,但是还需要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进一步的熟悉,同时我也了解了软件项目需求获取的各种方法,学会了通过调研结果对系统进行迭代改进,并认识到调研对于整个项目的重要作用。而且在完成整个实验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作朝 在这次实验过程中,我们一个团队的成员都非常努力,不论是在企业微信开会,一起学习墨刀软件的使用方法,还是在聊天工具中讨论,亦或是在发问卷,收问卷,进行访谈,最后一起整合分析过程的时候,大家都特别用心,原型迭代开发过程虽然繁琐,但是我们团队克服了这些,不断改进,不断优化,希望我们再接再厉
*诚 本次团队作业恰逢五一,对作业的完成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是按时完成了作业。在本次作业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墨刀”强大的功能,该软件可以迅速帮我们建立起项目原型,如果熟练使用必将在日后有很大的用途。除此之外,我们还进行了访谈以及问卷调查两种方法的需求调研,虽然过程很繁琐,但得到了实际的需求。而原型迭代则给了我们逐步完善原型的机会。
posted on 2021-05-05 09:22  佩琪小分队  阅读(19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