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闲鱼的需求分析

产品介绍: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C2C模式的闲置交易平台,无须开店即能享受支付宝担保交易,仅需30秒即可发布一款宝贝,支持淘宝一键转卖、语音发布、视频发布等多种方式,新鲜鱼塘玩法集聚各色达人。

产品特色:

  1. 支付宝担保个人平台交易,无须开店,便捷又安全;
  2. 支持淘宝一键转卖,语音视频扫码等多种发布方式,30秒即可发布一件宝贝;
  3. 商品引流入淘宝,商品曝光率增大,卖出更容易;
  4. 鱼塘玩法,聚集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一起玩。

业务需求:

伴随信息技术及其创新应用进入迸发期, 分享经济快速成长,2014 年以来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虽然分享经济在中国兴起的时间不长,但闲置资源交易市场的规模一直都是庞大的。但传统的闲置市场格局大多已经被PC端瓜分(58同城、赶集、还有百姓网)。再来看当下,闲置交易成为共享经济中的一环,共享经济被提上政府工作日程,国民消费观念正在日益改观,电商交易继续催生二手交易新蓝海。闲鱼提供了移动端的交易平台并与支付宝绑定在一起,满足了人们的闲置交易需求和安全需求。

用户需求:

闲置交易和交易安全保障。

功能需求:

主要有闲置买卖、技能买卖、租房、拍卖。

posted @ 2020-10-12 20:09  four-one  阅读(9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