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从零开始。

2012年12月21日 - 玛雅人寓言的世界末日坑爹啊~太不靠谱了!

很多年前,我都还有满满的激情想要在这一天举办个什么“末日狂欢”之类的疯狂活动,可真等到这天,我却没有心情做任何“有意义的事”。

前两天去798转了转,看到一个“熊猫慢递,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很有一种冲动,最后囊中羞涩,15大洋交不起,只能悻悻而归,当时想如果把现在的的心态、状况写下来,等十年后在回头来看,会怎么想?觉着好笑?还是会觉着庆幸!

今天实在闲的,把桌子上的一盒曲别针别成一条长链后,终于觉得写下这篇博客记录下自己的状态、心情,或许这也算是我在这个世界末日里唯一能做的有意义的事了。

这几年奔波于it各个行业之间,从.net到java到android,今年又学的unity,一年换个行业的节奏,真的是换的迷茫了。一心想着,这次转了unity就再也不改行了,我就一条路走到黑了,可稍微回头想想我转android的时候好像也下过这种决心,甚至是转java的时候也下过……对于未来我迷茫了,unity肯定用不了一辈子,至于用到明年还是后年,真的是想象不出来。总之现在还是把unity学精通,能不换就不换了。

今天刚上班第三天,终于有点稳定下来的感觉,有点踏实的感觉了。半年没发工资的艾迪,苏州1个多月的“苦工”,这种虚无缥缈的感觉终于开始稍微有些减退了,虽然不知道现在公司的前景如何,最起码对于现状,我是非常非常满意的(早上十点半上班)。

同一天还接到了史克威尔的面试电话,朋友推荐说90%几率能进去。“国际公司”、“大宇”、“《最终幻想》”这些标签名头实在太大的,诱惑也太大了,等将来再次想起我会继续后悔还是转为不屑呢?反正现在不知道,现在只知道史克威尔进去也待不安心!而且还知道现在最需要的稳定,我耗不起,为了学习进公司这种事干过太多次了,我现在还要为了学习找工作真的有人教么,真的诚心教么,真的还有人能教我么?真的要损失每月几千块钱学1本书都不到的内容去么?我觉着不用了吧!

等这月工资发了,我就要恢复日常人际交往了,终于要过上“有余额,没欠款”的日子了,多长时间没享受过了呢?今年、去年、前年?好吧,自从我自力更生以来,还真没剩下过。那么我的0终于要开始了,让世界末日终结我的颓废,终结我的衰运吧。今天开始,好好努力,信用卡还完再也不拿出来了·~!!

翻翻衣柜,今年一年没买新衣服,摸摸头发,还是去年冲的会员卡烫的卷发。环顾四周,北京4年,最终有一台电脑是纯赚下。

世界末日,从零开始。

老段起航吧~!

 

posted @ 2012-12-21 18:42  脱莫柔  阅读(78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