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开源,不止跨平台。微软的 .NET Core 还有哪些强大之处值得我们学习?

自从 2016 年微软发布了 .NET Core 1.0,至今 4 年的时间里,.NET Core 历经 7 个正式版本和几十个 Preview 版本。.NET Core 作为最通用的框架,和其他软件框架不同的是,它面向 Windows、Linux 和 MacOS 多个平台,在桌面开发、移动客户端开发、物联网、AI 等领域都有非常好的支持,并且它未来的应用范围将会更加广泛。

.NET Core 和以往 .NET 的版本最大的不同,是跨平台和开源。

首先,跨平台意味着你可以有更多的开发环境和部署环境的选择,尤其是对 Docker 和 Kubernetes 的良好支持,可以让你快速构建微服务并部署到云基础设施中,实现高可用、可伸缩的系统架构搭建。与此同时,也意味着可以真正做到一份代码到处运行,代码的重用程度也得到了提升。

其次,开源就意味着有更多的开放性和包容性。.NET Core 的发展不仅仅是微软在推动,开源社区也贡献了大量的 .NET Core 核心代码,各类主流组件库也都有对 .NET Core 的支持,这就能够让我们更多的关注业务设计和实现,快速实现商业价值,而不用重复造轮子。

猎聘网年中报告显示,腾讯、网易、顺丰、携程、同程艺龙等大公司的一些关键业务已经在使用 .Net Core 了,随之,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要求应聘者有 .NET Core 方面的经验和技能,尤其是在高级人才的要求上,.NET Core 和基于 Kubernetes 架构的知识更是必不可少。

对于大部分开发者来说,.NET Core 入门比较容易,但是如何用它来解决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就需要积累大量的实战经验才行了,比如:

  • 如何能够确保我们的应用适应不同的部署环境?
  • 如何设计和实现业务代码,确保其不会随着系统的发展和演进带来的复杂度提升而丧失可维护性?
  • 服务化是如何在多团队协作的大型系统中保障交付效率的?
  • 如何使用 .NET Core 技术解决服务化带来的事务一致性问题?

要回答上述问题,你就需要熟悉 .NET Core 的深层原理,并且对实际生产环境中的应用有更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这样你才能认清技术架构的实现与团队之间的关系,具备保障系统架构可持续演进的能力,并且能够支撑更大规模团队的高效协作。说到这里,要给你推荐肖伟宇和极客时间合作开设的《.NET Core 开发实战》视频课,肖伟宇将结合实战场景,帮助你深入理解并掌握 .NET Core 的设计原理和最佳实践。

许多 .NET 的开发者都已经学习了这门《.NET Core 开发实战》课,效果都非常好~ 推荐给大家!

肖伟宇老师会带你从头开始构建一个基于 .NET Core 的云原生微服务架构。在这个过程中,他会先带你了解 .NET Core 的依赖注入框架、配置框架、日志框架和中间件等必要的知识,然后通过实例来讲解针对不同规模的团队和项目如何设计并实现微服务架构,最后一部分,肖伟宇会讲解如何在 Kubernetes 中部署和维护微服务应用。你将会收获满满:

  1. 掌握.NET Core重要组件框架的最佳使用实践和设计原理。
  2. 掌握在 Kubernetes 下架构 .NET Core 微服务应用的设计方法和关键点实现方案。
  3. 掌握重要的工程设计原则在 .NET Core 技术栈中的实践。

.NET 开发者们,面向未来,一起来学习《.NET Core 开发实战》吧!

posted @ 2020-01-20 10:56  formulahendry  阅读(81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