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ID和RID

SID

总述:SID就是唯一标识用户,组和计算机账户的安全标识符。同名先后创建的两个用户SID是不一样的,所以权限也不一样。在用户登录验证通过之后,登录进程会给用户一个访问令牌,此令牌相当于用户访问系统资源的票证,当用户访问系统资源时,会将访问令牌提供给Windows NT,由Windows NT检测用户要访问的对象的访问控制列表ACL上是否此用户被允许对该资源访问,如果有,Windowx NT将会根据表中该用户所拥有的权限,将权限分配给该用户。

SID安全标识符(Security Identifiers),是标识用户、组和计算机账户的唯一的号码,在第一次创建该用户时,将给网络上的每一个用户发布一个唯一的SID。同名先后创建的两个用户SID是不一样的,所以权限也不一样。操作系统中的进程是根据用户的SID判断用户的权限的,而不是用户或组名,

SID的组成

SID:一个典型的SID:S-1-5-21-1683771068-12213551888-624655398-1001.它遵循的模式是:S-R-IA-SA-SA-RID。下面是具体解释:
1、字母S指明这是一个SID标识符,它将数字标记为一个SID。
2、R代表Revision(修订),Windows生成的所有SID都使用修订级别 1.
3、IA代表颁发机构。在Widnwos中,几乎所有SID都指定NT机构作为颁发机构,它的ID编号为5.但是,代表已知组和账户的SID例外。
4、SA代表一个子机构。SA指定特殊的组或职能。例如、21表明SID由一个域控制器或者一台单机颁发。随后的一长串数字(1683771068-12213551888-624655398)就是颁发SID的那个域或机器的SA。
5、RID是指相对ID(RID)、是SA所指派的一个惟一的、顺序的编号、代表一个安全主体(比如一个用户、计算机或组)

注:在经典NT和windows2000中,Local System账户SID S-1-5-18为几乎所有服务提供了安全上下文,该账户具有很大的特权。Windows2003则引入了另外两个“已知SID”来为服务提供一个安全上 下文、即LocalService和NetworkService。

RID

已知RID:指派给用户、计算机和组的RID从1000开始。500-999的RID被专门保留起来、表示在每个Windows计算机和域中通用的账户和组,它们称为“已知RID”有些已知RID会附加到一个域SID上,从而构成一个惟一的标识符。另一些则附加到Builtin SID(S-1-5-32)上,指出它们是可能具有特权的Builtin账户--特权要么是硬编码到操作系统中的,要么是在安全数据库中指派的。

关于SID的获得、SID重复问题的产生、的解决方法、如何修改镜像操作系统的SIDhttps://www.cnblogs.com/mq0036/p/3518542.html

posted @ 2020-07-12 16:51  komomon  阅读(16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