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3 组会总结

离上一次组会汇报有半年左右时间了~ 总体来说还是比上一次强不少的,不过,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1. 英语

英语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在没有达到NATIVE的水平前,总是还需要不断学习、练习的。

2. Background

这次presentation背景介绍的不够。的确,做ppt的时候总是assume别人跟你一样熟悉这个topic。其实,他们往往对你做的东西知之甚少,你必须讲的很明白。Ite说的很对:仅仅介绍ABCA的作用不行,还要介绍它敲出后,小鼠死掉;heterozygous小鼠有hyperplasia等等这些信息,才能够让人知道你为什么要去研究这个基因。

3. method

总体来讲,method介绍的还是不错的,毕竟面对的是一群没有这方面基础的人。也感谢Ite和crystal帮我挡问题~

4. Results

Results 相对上次进步的一点是:上一次,只是单纯地把那些通路摆在那里,而没有进一步的分析以及注释。这一次,却能够不仅list出这些通路,还以通路为单位,来进行分析,并且给出一些key基因的基本信息注释。这样不仅让别人更加清楚你所做的,更显得你是为这些gene查了大量文献的!让别人知道你坐了工作,这个很重要!

Results欠缺的一点事:对很多图的注释不够明确。因为本身这次presentation做的东西就是很纠结,一会high-low expression,一会high-low methylation,一会儿high-meth-low-exp, 一会high-meth-high-exp等等。来回来去地说这些东西真的挺烦人的。所以,如果在图上面能够注释的足够清楚会更好。另外,尤其是热图,colsidecolor的注释一定有一个legend来对应或者有相应的文字注释,否则会给观众带来严重的麻烦的。

Anyway,总体来讲还是进步地~ 但是要更加NB,你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

 

posted on 2013-05-04 05:28  Forever_YCC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