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H文件

GCH文件是将H文件当作CPP进行编译之后出现的结果,

在头文件进行编译后就会在文件夹中看到一个 “文件名.h.gch” 的文件。

那么在再次对gch文件进行编译的时候就会将gch当作cpp一样对待。

这是一种预编译,这样可以提高编译的速度,但是gch文件并不会随着你对头文件的修改而修改,

所以在对头文件进行修改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错误,因为在再次编译的时候使用的是你之前预编译的中间文件gch文件。

所以这样就会出现错误了。

gch即预编译头,将头文件预编译为二进制代码后后续编译使用。当多个源文件包含一个头文件,

正常流程是将其在每个源文件中解析一遍,造成重复浪费。使用gch,将头文件作预编译头形成中间处理的二进制代码,然后再包含进源文件中。

但是在使用好gch文件(预编译头)的时候可以大大的提升编译的速度,我们只要使用预编译头就好。

posted @ 2017-04-27 22:49  灬F灬  阅读(1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