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局域网内不同网段文件共享设置

假设你的电脑IP是那个10.16.16.115,对方电脑IP是10.16.17.56。

这样做:

进入你的电脑的本地连接,属性,IPv4地址协议,双击进入,不要自动获取IP,点一下另一个,“使用下面的IP地址”,然后,最下面的“高级”按钮,进入后,手动添加IP地址,

点击“添加”,先写入你自己的网段IP,10.16.16.115,子网掩码默认255.255.255.0就行;再添加一个他的网段的,10.16.17.115(注意这个网段的IP地址不要和别人冲突)。

下面默认网关那里,就填写你自己的,10.16.16.1。确定,会返回到上级界面,DNS服务器也写你自己的,10.16.16.1。

OK,再去访问另一网段的共享就没问题了。

开始,运行,输入:\\10.16.17.56,确定,就看得到他的共享内容。

前提是他防火墙关闭,“关闭密码保护共享”,如果你还看不到,那就去他的电脑那里,将他的guest帐户密码设为空。这个你会吧

收起追问追答
 
 
追问
使用下面的ip地址那块不用输入ip是吧?😳
 
追答
不用,点上“使用下面的IP”后,直接点高级,
 
 
你一定得把你当前网段的IP地址,也输入到“高级”里面,不然你就上不了现在的网了。点了手动分配IP后,原来的自动获取就失效了。
 
追问
好嘞!明天去试试!🤗
 
 
用两边都输吗?我的是16.115那个!我的共享!那边是17.56那个!要看我的文件夹!
 
追答
就是达到你的电脑上,拥有对方网段的IP,对方如果不访问你,就不用填入你的网段IP。这下明白了吧。
要想与他通信,必须处在一个网段才可以。
一台电脑可以拥有多个IP

注:必须通过IP访问,不能通过电脑名
posted @ 2019-04-19 08:56  ^ν^向上人生^ν^  阅读(11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