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相关-github+hexo, Markdown

sunwhut的博客写的tutorial非常详细,参照该文一步步来会很顺利。

以后有时间也可以鼓捣一下Django。

 

hexo:

使用了上面博客推荐的NexT主题。NexT主题配置方式见此文

hexo clean
hexo g
hexo d

 

如果想要在主页中新加一个简单的about页面,首先在主题配置文件中把about的注释去掉,然后通过hexo new page "about"可以在source中生成about文件夹(或者手动新建文件夹和index.md)。之后编辑about文件夹中的index.md即可,就普通的markdown写法。保存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想要加个love这样的高级页面,就需要在index.md里添加 layout= love 来导向Hexo\themes\next\layout中对应的love.swig。同时把love相关的js,css文件分别放到Hexo\themes\next\source\js 和 Hexo\themes\next\source\css 中。

该文对next主题作了一些整理,有一些操作用法说明。

 

Markdown:

此外,要掌握基本的Markdown知识

在线Markdown编辑器

如果用notepad++编辑了含有中文的md文件后, 发现deploy以后中文都成了乱码,说明你的md文件没有转成utf8. 下次记得在notepad++里将md文件Convert to UTF-8.

 

域名解析:

GitHub Pages 绑定来自阿里云的域名

 

logo设计:

designmantic.com

 

备份:

在coding.net上备份了一个Hexo。具体方法参考该文

其中,在coding.net配置ssh公钥方法见此

 

企业邮箱:

注册了腾讯的企业邮箱,改了一下万网域名设置。

 

posted @ 2016-05-15 08:57  Ryan in C++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