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ing/Matting

亮度键(Luma Keyer) 

Keyer 

Nuke 

运用前景背景的亮度差异进行抠像,比如天空、高亮度反差(黑/白物体)就适合使用这种抠像手段。 

差分键(Difference Keyer) 

IBK Keyer 

Nuke 

拍摄有前景和背景的画面,然后在同样的情况下拍摄单独背景的画面,之后通过两画面的差得到遮罩从而抠像。 

色键(Chroma Keyer) 

 

Keylight 

HueKeyer 

Nuke 

利用色彩差异的抠像手段,如在RGB空间中,利用距离公式计算色彩的差异得到遮罩(Color Range) 

3D色键(3D keyer) 

Primatte 

Nuke 

由于各种原因,蓝幕/绿幕背景的色彩并不是完全一样,其会存在亮度、色相、饱和度的差异,因此一般的色键和色彩差分键并不能很好的得到遮罩;相较于基于RGB空间中某特定距离的简单色键(当使用Tolerance时,可以看作一个3D空间中一个球形的选区),3D keyer使用一个更复杂的图像,使得选区可以更精确。Primatte使用的就是3D keyer的方法,其比较多的选色过程,就是不断优化多面体选区的过程。 

内部外部键 

Inner Outer Key 
DFT Power Matte 

After Effects 

Power Matte(功率哑光)是一种易于使用的交互式图像消光工具 

DFT zMatte 

DFT zMatte 

Silhouette/Nuke/After Effects 

哑光提取技术 
毛发细节,烟雾,或反射。 

Roto 

 

Roto 

 Roto + CameraTracker 

Silhouette 
Nuke 
After Effects 

Rotoscoping被翻译成动态遮罩或影像描摹。 

 

 

虚拟摄影机 

 

 

把要拍摄的场景空间在软件里面精确扫描重建,然后现实摄影机在绿背景的摄影棚内拍摄人物,拍摄时绑定虚拟摄影机,这样拍完人物就已经合成在背景上了。同时因为是三维的场景,你想在什么地方添加什么东西都可以。 

 

除了绿幕之外还有哪些抠像技术?

 

posted @ 2020-05-08 15:30  fooldrifte  阅读(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Live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