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中Linux虚拟机挂载主机共享文件夹的方法

  注意:要在主机与虚拟机中设置共享文件夹,需要安装VMware Tools或open-vm-tools工具。open-vm-tools可能不能自动挂载共享文件夹。自动挂载点是“/mnt/hgfs”

  1、进入VMware菜单栏中的虚拟机设置选项——共享文件夹设置中添加主机中用来给客户机共享的目录。

  2、启动虚拟机,启动终端,执行“vmware-hgfsclient”命令可以输出启用的共享文件夹名称(显示的是添加共享目录时设置的共享名称)。如果没有结果,则虚拟机设置中添加的共享文件夹没有启用。从新进入设置启用即可,不用重启虚拟机。

  3、用root权限执行如下命令将共享文件夹挂载到Linux中:

    a. 4.0之前的Linux内核:

      sudo mount -t vmhgfs .host:/ /mnt/hgfs #将所有共享文件夹挂载到/mnt/hgfs

      sudo mount -t vmhgfs .host:/sharedfolder /mnt/hgfs #将名称sharedfolder的共享挂载到/mnt/hgfs

    b. 4.0及更高版本的Linux内核:

      sudo vmhgfs-fuse .host:/ /mnt/hgfs -o subtype=vmhgfs-fuse,allow_other #将所有共享文件夹挂载到/mnt/hgfs

      sudo vmhgfs-fuse .host:/sharedfolder /mnt/hgfs -o subtype=vmhgfs-fuse,allow_other #将名称sharedfolder的共享挂载到/mnt/hgfs

  可以用“vmhgfs-fuse -h”查看命令帮助。挂载点可以自己设置,不一定要放在默认目录。

 

posted @ 2018-11-13 19:55  iTTi  阅读(178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