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的用户配置文件config管理ssh会话

抄的这个: https://www.cnblogs.com/zhonghuasong/p/7236989.html

 

只是在这里留个存档,防止删除

 

我有这样的需求就是,因为需要ssh连接到服务器,然后每次需要输入好大一长串的信息,而且连接到一台服务器后,还可能跳转到另外一台服务器,而且每次还需要输入密码,所以感觉非常的麻烦。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用上了ssh中的config配置文件

1. 配置前

ssh username@hostname -p port
然后输入密码

2. 配置后

  • 配置以后,我们只需要输入连接账户的别名即可
ssh 别名

3. 配置方法

  • 在.ssh/config中配置,如果没有config,创建一个即可,然后将下面的(别名,主机名,端口,用户名替换即可),端口如果默认22可以不要,删除那行即可。
Host 别名
    Hostname 主机名
    Port 端口
    User 用户名
  • 配置好之后,就可以直接ssh 别名连接了,不需要输入一长串,但是还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还是需要输入密码。解决办法就是将我们的公钥拷贝到连接的机器上就可以了。

4. 密钥生成

ssh-keygen -t rsa
然后一直回车就可以了

5. 拷贝公钥

  • 5.1 一种方法是直接用ssh-copy-id,会拷贝之前生成的公钥
ssh-copy-id 别名
这里可以用别名的前提是之前已经配置好了。如果没有的话,就只有像ssh在配置前的操作一样。
  • 5.2.1 另外一种方法是用scp进行拷贝,替换下面的username和hostname
scp .ssh/id_rsa.pub username@hostname:~/.ssh/
  • 5.2.2 然后将拷贝之后的id_rsa.pub内容添加到.ssh/authorized_keys里面(如果不存在,那么就创建一个)
cat id_rsa.pub >> .ssh/authorized_keys

6. 重启服务器的ssh服务

/etc/init.d/ssh restart

大功告成,直接ssh 别名 就可以直接连接了,是不是很爽啊~~

posted @ 2018-11-27 16:21  foo__hack  阅读(58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