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概念

Registry就相当于仓库,用来存放用户的镜像。分为公有和私有。

容器相比于虚拟机有什么优点,容器和虚拟机都是运行在Host OS上的,虚拟机还需要运行在Guest OS,而Docker不用,只需要app和依赖的库就好,相对而言占用空间更少。

更轻量化

image

基本组成

Docker的客户端(client)、守护进程(daemon)和registries(仓库)。

image

如何理解Docker守护进程?

守护进程在Linux中的概念可以理解为,一个进程去监控其他几个进程,其他几个进程会上报心跳,一旦有一个不上报心跳了,守护进程就会将该进程进行重启。会导致一个情况,即使你kill这个进程,这个进程总还是会存在。

客户端和守护进程的关系?

客户端向守护进程发送指令,守护进程执行,并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

图中的Container和Images是什么关系,有什么作用。

镜像与容器的关系,就相当于程序与进程(容器)的关系。不管进程在不在,程序文件始终是存在的。

镜像是静态的,没有生命周期
容器是动态的,有生命周期

Container容器、images镜像、Registry 仓库。

命令

关闭容器

docker stop $container_id

CentOS安装Docker

https://docs.docker.com/install/linux/docker-ce/centos/

posted @ 2019-05-22 17:36  清泉白石  阅读(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