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pdf文字出来是乱码的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最近在处理一个pdf文件,是一个地图文件,上面带各种文字的标注,地图比较大,而且文字信息比较多而且分散。因为字体的问题,在我的windows电脑上虽然可以正常显示,但是复制出来的文字都是方块,而且对应的文字也不能搜索。

如果不能搜索,也不能复制文字,那么后续的处理会非常棘手。通过不懈的google和尝试,发现了用Adobe Pdf虚拟打印机(别的虚拟打印机应该也可以,未尝试)打印成pdf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记录下来,以备有同样问题的朋友参考。

可能原因是原来的某些字体不能正确识别和嵌入,虽然可以用近似字体替代显示,但是pdf文字识别始终有问题。在用虚拟打印机处理后,系统带有的字体被嵌入到新的pdf中,原有的文字变得可识别,因此可以复制和搜索了。

 

-----------

最近又碰到另外一个pdf文件(200多页的博士论文),用LaTeX生成的,论文没法拷贝粘贴,也没法复制,搜索效果也很糟糕,上面的方法也无效。可能是因为作者是荷兰人,系统字体不同导致的吧。

后来用SumatraPDF打开勉强可以搜索,基本满足阅读的要求。

posted @ 2016-07-14 02:37  ijustwanttorun  阅读(185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