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Visio文件转EPS文件[转]

在LaTeX系统中,由于DVI 文件经常被转为PostScript 文件,所以LATEX 支持最好的是EPS 格式(Encapsulated Post-Script ,是PostScript 语言的子集)的图形。目前只有EPS 格式的图形在所有的TeX 系统中都能得到全面的支持。而其他的图形,如JPEG、PNG可以在某些系统中使用,这取决于所用的DVI 转换程序。因为一般最终要得到的都是PostScript 或者PDF格式的文件,因此先将图形转换为EPS 格式仍然是最有效、最方便的图形处理方法。
 
下面首先给出将Visio做出的VSD图转化为EPS方式的方法:
Visio格式的vsd图,在转换成LateX中eps格式时,经常会出现字符残缺的情况,下面是解决这种问题的办法:
 
1. 首先需要安装PostScript打印机(winsteng(PostScript printer drivers).exe),下载地址是在http://www.adobe.com/support/downloads/thankyou.jsp?ftpID=1500&fileID=1438
2. 启动Visio,打开vsd图
3. (1)打开 "文件" 菜单的 "打印..." 菜单项,
(2)在打印对话框里,打印机名称选择 "Generic PostScript Printer",
(3)点属性按钮,打开属性对话框,
(4)点高级按钮,打开高级选项对话框,
(4)纸张规格里选择 "Letter",
(5)在 "PostScript选项" 的 "PostScript输出选项"里选择 "内嵌的PostScript(EPS)"
4.点确定、确定,回到打印对话框,
5.选择"打印到文件"复选框,并确定,
6.在弹出的"打印到文件"对话框输入文件名,记得扩展名要为.ps(如abc.ps),
7.用GSview打开abc.ps,
8.打开File菜单里的"PS to EPS"菜单项,按默认的选项(自动计算边框)
9.最后在另存为对话框里输入最终的eps文件名(如abc.eps)
 
转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9f79b1010145rd.html
posted @ 2015-06-14 19:11  ijustwanttorun  阅读(4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