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Latex常用编辑器WinEdt中的字号与字体 [转]

用latex编写科技文章已经是大多数科研工作者采用的方法,其编写效果是word所远不能及的。但是其效果只是在编译之后,之前文字那弱小的身躯确实令很多人无奈。10Pt的字体在以前14寸的电脑上看起来还是蛮大的。但是,如今如今电脑屏幕很阔绰,这样一来,tex中的字号太小,看着很不舒服。改动电脑屏幕分辨率显然不是一个好方法。文章要写,眼睛也要保护。那如何才能让科研、眼睛两不伤害呢?新浪LaTeX_Fun的博客提供的更改字号的方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6f1770100o3kp.html,我们略加修改以供参考使用。
 
一、如果你的版本是WinEdi6.0,如果是老版的,请直接看二。 
1、在编辑器工具栏空白处 点右键 左键点击第一个选项卡(Options Interface),(或点击菜单中Options 中的Options)此时,界面发生变化,注意左边边框。
 
2、寻找Font选项,点击Font,对右边的文字编辑。如修改“FONT_SIZE=10”为任意的数字了,修改完毕要点击保存。 
3、然后在Font选项上点右键,选Load Script
此时再查看你的文稿,字号已经发生变化了。喜欢多少就改成多少。不要奇怪,Font.int 并没有任何变化,反正我们也不想改它。 
4、如果想改字体,那就修改其中的FONT_NAME="Courier New",比如改成FONT_NAME="Times New Roman",本人喜欢这个字体,但是在这里显示也不是特别好看。因此改成,Consolas 这个不错啊。 如果支持中文扩展的话改为"宋体""微软雅黑"都能够得到相应的显示效果。
 
点保存,之后load script。再看文稿,字体已发生改变。
 
二、如果是老版的,点击菜单中Options 中的Preference,在弹出的选项卡上选Font,再点击Font,就可以选择字体、字形、大小了,改完记得点确定啊。只是老版支持的字体较少,差不多就换新版的吧。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9f79b1010146lq.html
posted @ 2015-06-14 19:10  ijustwanttorun  阅读(9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