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索引网页

最近需要制作字典索引的网页,即在网页里面放单词的中英文对照,相当于一个字典,然后需要在网页上建立字母A-Z顺序的索引,即点击对应的字母即跳转到相应的索引上去。

不想自己写,就在网上找,看有没有现成的比较好的例子,发现了两个做得比较好的页面,拿出来分享。

1、使用ListNav插件

主页:http://www.ihwy.com/Labs/jquery-listnav-plugin.aspx

demo:http://www.ihwy.com/Labs/Demos/Current/jquery-listnav-plugin.aspx

image

有一篇介绍这个插件的文档的http://blog.wabow.com/archives/482

这个效果可以将页面内很多的链接分开显示,而不会因为全部显示导致页面的拥挤。

下载到本地

2、多玩游戏的按字母索引网页

http://ka.duowan.com/letter_index.html

image

这个页面,点击每个字母,对应字母开头的区间就会移动到最顶端,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posted @ 2012-09-04 22:44  ijustwanttorun  阅读(5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