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考察this

输出:10 2

第一次输出10应该没有问题。我们知道取对象属于除了点操作符还可以用中括号,所以第二次执行时相当于arguments调用方法,this指向arguments,而这里传了两个参数,故输出arguments长度为2。

2、var和函数的提前声明

输出:function  a() {} 2

我们知道var和function是会提前声明的,而且function是优先于var声明的(如果同时存在的话),所以提前声明后输出的a是个function,然后代码往下执行a进行重新赋值了,故第二次输出是2。

3、局部变量和全局变量

输出:10 报错 30

这是个我犯了很久的错误,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内的新声明的变量是局部变量,后来我才发现function内的新声明的变量才是局部变量,而 没有用var声明的变量在哪里都是全局变量。再次提醒切记只有function(){}内新声明的才能是局部变量,while{…}、if{…}、 for(..) 之内的都是全局变量(除非本身包含在function内)。

4、变量隐式声明

答案:10

前面我说过function和var会提前声明,而其实{…}内的变量也会提前声明。于是代码还没执行前,a变量已经被声明,于是 ‘a’ in window 返回true,a被赋值。

5、给基本类型数据添加属性,不报错,但取值时是undefined

答案:NaN undefinedhello

给基本类型数据加属性不报错,但是引用的话返回undefined,10+undefined返回NaN,而undefined和string相加时转变成了字符串。

6、函数声明优于变量声明

答案:function

因为函数声明优于变量声明。我们知道在代码逐行执行前,函数声明和变量声明会提前进行,而函数声明又会优于变量声明,这里的优于可以理解为晚于变量声明后,如果函数名和变量名相同,函数声明就能覆盖变量声明。所以以上代码将函数声明和变量声明调换顺序还是一样结果。

7、判断一个字符串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字符,并统计次数

  • hash table方式:
  • 正则方式:

8、经典闭包

  • dom污染法:
  • 闭包:

9、this

答案:division element undefined

第一次输出很好理解,第二次的话仔细看,this其实已经指向了this.m_Element,因为是this.m_Element调用的 addEventListener函数,所以内部的this全指向它了。可以试着加上一行代码this.m_Element.m_Text = ‘hello world’,就会alert出hello world了。

10、split

请编写一个JavaScript函数 parseQueryString,它的用途是把URL参数解析为一个对象,如: var url = “http://witmax.cn/index.php?key0=0&key1=1&key2=2″

 

如有意见建议欢迎交流斧正~

posted on 2015-10-09 19:58  闪电王国  阅读(10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