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Identity 属性的问题

长久以来我们组一直对一个现象感到困惑,一些表的数据在不同DB里不一致。比如同一个产品,在Partition1上,ID可能是1,而在Partition2上,就变成了2。

最近才发现,根本原因是Identity属性列,在事务回滚时,仍然会增长:

1. 最开始,所有分区处于一致状态。

2. 启动一个分布式事务,插入一行到partition1,Identity属性列ID为1,成功。

3. 因为某种原因,事务回滚。

4. 重试,这个行在partition1上的ID会变成2;而partition2则仍为1.

SQL Server的这个行为很容易可以验证:

image

 

执行结果是:

image

 

结论:在分布式系统中,除非能确定均为内部引用,否则应该避免使用Identity属性。

posted on 2012-08-21 11:10  薛定谔的旺财(刘杨)  阅读(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