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盘点2022值得关注的测试开源项目

2022-06-30 23:46  虫师  阅读(37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testerhome发起了2022年开源项目评选,最终入围的有17个开源项目。

其中一些被广泛熟知的项目,例如 Airtest、Httprunner、MeterSphere,也有一些新的值得关注的项目,例如sonic、lyrebird等。

项目汇总

项目 开源平台 类型 star commits address
OpenHarmony Wukong gitee 工具 5 95 https://gitee.com/openharmony/wukong
OpenHarmony arkXtest gitee 框架 12 114 https://gitee.com/openharmony/arkXtest
hrun4j github 工具 142 183 https://github.com/lematechvip/hrun4j
HttpRunner github 工具 3.1k 2862 https://github.com/httprunner/httprunner
Airtest github 工具 6.2k 738 https://github.com/AirtestProject/Airtest
MeterSphere github 平台 7.7k 12022 https://github.com/metersphere/metersphere
sonic github 平台 1.2k 344 https://github.com/SonicCloudOrg/sonic-server
react-agiletc-minder-editor github 工具 12 16 https://github.com/sxyy/react-agiletc-minder-editor
mobileperf github 工具 490 23 https://github.com/alibaba/mobileperf
garbevents github 工具 85 121 https://github.com/Pactortester/garbevents
swaggerjmx github 工具 76 63 https://github.com/Pactortester/swaggerjmx
流马 github 平台 30 18 https://github.com/Chras-fu/Liuma-engine
seldomQA github 框架 609 813 https://github.com/SeldomQA/seldom
SoloPi github 工具 4.7k 203 https://github.com/alipay/SoloPi
LuckyFrame gitee 平台 2.7k 454 https://gitee.com/seagull1985/LuckyFrameWeb
Takin github 平台 1.1k 145 https://github.com/shulieTech/Takin
lyrebird github 平台 912 399 https://github.com/Meituan-Dianping/lyrebird

说明:

  1. starcommits 会有变化,统计截止时间:2022.6.9 23:00:00

  2. 由多个子项目组成的项目,这里选取多star 的一个,例如 airtest、sonic、seldomQA都是由多个项目组成的。

  3. commits 是项目的提交次数,一方面可以拿来和star 对比,另一方面反应作者对项目的投入(大多开源项目都是靠爱发电)。

值得关注的项目

  • OpenHarmony Wukong
  • OpenHarmony arkXtest

这两个项目是针对OpenHarmony 操作系统的项目;Wukong 是一个Monkey 测试工具;arkXtest是测试框架;对于 OpenHarmony 操作系统来说,这个配套的工具非常重要。

  • HttpRunner

无需多言,非常成熟的接口自动化测试工具,作者多年来对于项目的投入也是值得肯定的,随着,Htpprunner 4.0 的发布,在接口性能测试、多协议方面更进一步。

  • hrun4j

一个定位于java版本的Httprunner。

  • Airtest

移动自动化测试工具,它所提供的图像识别功能为移动端UI定位带来了很大便利。虽然,他不是第一个提供图像识别的工具。

  • MeterSphere

由专门的公司维护,使它在各种开源测试平台中脱颖而出,从starcommits 也可以看出项目的维护非常积极。比起 个人的开源平台从功能、易用性、成熟度上都有很大的优势。

  • sonic

我愿称其为2022年最佳开源项目;远程云真机平台已经不算特别新鲜的技术了。但是,作者远程云真机平台做到了企业级的水平,甚至媲美各大收费的云真机平台,而且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一些功能。简直是普惠了许多中小企业。

  • react-agiletc-minder-editor

AgileTC是一个开源的用例管理平台。react-agiletc-minder-editor可以看作是 AgileTC 的子项目,基于基于React的脑图编辑器。

  • MobilePerf

基于python实现的Android性能测试工具。可是,已经两年没有维护了。emmm...

  • garbevents

埋点数据测试工具。对于互联网产品来说,埋点测试非常重要,往往也会占用测试人员不少时间。他可以辅助测试人员更容易地进行埋点测试。

  • swaggerjmx

可以将Swagger/YApi接口文档转成JMeter工具的脚本.jmx

  • 流马

一款简单易用、快速实现的自动化测试平台,将 API/WEB/APP自动化测试一套方案搞定。从平台提供的功能来看比较简单。用平台去做API/WEB/APP测试,理想很美好,真正用于生产环境做面临的挑战会很多。

  • seldomQA

基于unittest的 Web UI/HTTP 自动化测试框架。seldom的目标是打造一套完整的自动化测试方案。

  • 由几个子项目组成:
    • seldom
      基于unittest开发的测试框架。seldom 1.x 支持Web自动化测试, seldom 2.x 支持http接口测试,seldom 3.x 支持App测试(开发中...)。
    • XTestRunner
      基于unittest实现的高颜值HTML测试报告。
    • poium
      用于实现page objects模式的测试库。
    • seldom-platform (开发中...)
      基于seldom框架实现的测试平台,可以读取代码中的 文件、类、方法展示到web页面上。

介绍到自己的项目,不免要多说两句,哈哈!

  • SoloPi

一个无线化、非侵入式的 Android 自动化工具,拥有录制回放、性能测试、一机多控三项主要功能。 这个项目2020年11月停止维护,直到2022年5月继续维护。

  • LuckyFrame

一款免费开源的测试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全维度覆盖了接口自动化、WEB UI 自动化、APP 自动化。 从定位上和流马类似,功能上要更加丰富。

  • Takin

Takin 是一套生产全链路压测的系统,可以在无业务代码侵入的情况下,嵌入到各个应用程序节点,实现生产环境的全链路性能测试,适用于复杂的微服务架构系统。 从实现方案上 和 MeterSphere 有些类似,都是基于JMeter实现的压测平台。可惜项目已经9个月没有维护了。

  • Lyrebird

一个基于拦截以及模拟 HTTP/HTTPS 网络请求的面向移动应用的插件式测试平台。可以通过插件扩展能力,实现埋点自动测试、API 覆盖率统计、移动设备及 App 控制和信息记录、自定义检查脚本等一系列功能。 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项目。

总结

首先,所有的开源项目都是应该被鼓励的,做开源的同学知道需要极大的热情和时间精力投入。

其次,我个人觉得2022年最优秀的项目 soniclyredird,这两个平台项目功能鲜明。而且,都在积极维护中。

最后,当然是要为 seldomQA 项目拉拉票了。seldomQA 在2022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包括我们公司自己), seldomQA有着自己的定位和发展规划,未来会带来更多好用的功能。

Web Page Counters
Computer De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