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博客搬家的原因与文章被转的看法

2013-02-07 17:23  虫师  阅读(4400)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一旦养成的写博客的习惯,就很难不继续下去,从开始写博客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基本每个月都有更新,从未间断。

  我写博客的目的完全是自己我学习与思考的记录。所以,并不是要等到有大的感悟才来写上一篇,也不是要求自己的博文必须有很高质量,更不会在意自己所记录的内容已经被别人记录了若干遍。

  我会尽量更通俗将自己所学习与思考的东西记录下来。如果能对别人有一丝的帮助我将无比开心。更多的时候,写博客也是为了让自己更方便的查找以前学过的东西,随时温习。

 

说说搬家的原因:

  首先博客园是个很好的平台,但在这里的测试人员却很少。好吧!他是个很强大的.NET社区。CSDN也不是专门为测试人员搭建的社区,但那里对于IT技术更综合全面,更强大。我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博客能被更多人看到,并收获更多鼓励与建议。

  在这将近两年里,我写了120篇博客,这里见证着我的技术积累。如果说这两年多来除了挣得又花掉的工资外,我还留下了什么的话?那么就是这博客里的120篇文章,当然,我还将会继续写下去,如果可以的话,会一直写下去!它是我的精神财富。所以,我怕有一天它突然没了。

  所以,我一直找个新家,以便留下个备份,之前自己申请了一个国外的WP做的网站,第一次花了一天时间时间把博客全部搬了过去,没几天不能访问了。第二次又申请了一个新域名,搬了将近一半的内容过去,最近又不能访问了。

  前段时间博客园也发生了点小事故,导致服务器不能访问。不过很快修复了。所以,只是多一份备份,多一份安心。

  当然,我将继续以博客园为主,在这里继续发表自己的博客。

 

关于被转载的问题:

  既然说到了写博客,我顺带着也谈谈自己对博客转载的问题。

  相信我们大多人写博客不是为了扬名或赚钱吧?看不到不少博客园的朋友发现自己文章被转了,极其愤怒,于是,想各种办法防止别人盗用,如图片加水印之类的。假如,你写的博客没一个人去看呢?那么你写这篇文章的价值将小很多,只是方便自己查阅与温习。如果是这样,把你的文章写在有道笔记里算了。何必发出来了呢?

 

  我觉得如果你写博客被更多的人看到,并且帮助到更多的人,解决不管是技术上还是认识上的问题,那么它的意义将大得多。

  有同学说,干嘛不署名呢?我辛辛苦苦写的连我的名字都没有。

  你让我看到了一个小朋友拾了一分钱,跑去教给老师,老师没有给你评个“三好学生”,甚至都没表扬他一句。于是,你很不爽,大骂老师无德。那你拾钱给老师的目的是....得三好学生?为了让老师表扬?毛爷爷为什么让我们向雷锋学习(做好事不留名)。

  你又说了,你这逻辑可不对,我们辛勤的付出,被无耻的转载,这属于对劳动成果的不尊重。

  确实,忒他妹的不尊重人了,我们一边骂这些人无德,我们一边继续用得盗版的XP win 7系统,电脑上装满各种盗版破解的软件,还在网上看着各种“盗版”被转载的文章。“对!这些人真缺德,窃取别我的劳动成果太不尊重人了...

  在这里我并不是说自己有多高尚,或者无视劳动成果。只是想告诉你坦然看这个问题就对了,互联网本来就是一个分享精神的世界。如果,你太介意的话,建议去写书好了。

  有网友,看了我被转的文章后,特意找到了我的博客留言鼓励。

  有网友,被我的某篇博客帮助后,特意注册号码留言鼓励。

  当然,也有很多批评和建议。总之,我收获了很多,这就够了。雷锋做好事没留名,但还是有很多人知道了他,并向他学习。

 

  回到正题,今天偶发现CSDN有搬家功能,索性留个备份也好。也是写此文的主要原因dudu 不会介意吧!

Web Page Counters
Computer De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