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而不绝对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http的这几种请求方式各有各的特点,适用于各自的环境。下面我就说说这些方式的各自特点:

1.Get:它的原理就是通过发送一个请求来取得服务器上的某一资源。获取到的资源是通过一组HTTP头和呈现数据来传递给客户端。但是所注意的是在这些请求和返回来的资源中都是可见的并且是有长度限制的(2K)。基于这个特点(不安全和长度的限制)Get方式一般应用于一些传输数据不长且不需要保密的场合。

2.Post:它是向URL指定的资源提交数据或附加新的数据。它与Get请求的不同点在于数据的不可见性(即安全)和传输的数据长度上无限制。一般表单都是用他来提交。

3.Put:跟Post的方式相类似,但是有一点儿不一样的地方是Put确定了资源在服务器上的位置,而Post没有。如果确定的位置上没有资源,那么创建新资源;如果有资源,那么就更新该资源。

4.Head:请求页面的首部。

5.Delete:删除服务器上的资源。

6.Options:获取当前URL所支持的方法。

7.Trace:被用于激发一个远程的应用层的请求消息。

8.Connect:把请求链接转换到透明的TCP/IP通道。

posted on 2017-03-16 16:45  相而勿绝  阅读(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