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排序和堆排序

下文外链接中,来自

希尔排序

希尔排序的实质就是分组插入排序,该方法又称缩小增量排序,因DL.Shell于1959年提出而得名。

  • 其实所谓的增量就是从第一个数字开始之后加上增量互相比较。

  • 比如增量为5时,第一个和第六个比较,第二个和第七个比较,然后得出的排序再次比较。增量为3时,第一个和第四个和第七个比较,然后得出排序比较。增量为1时,对数列简单微调,无需要大量移动操作即可完成整个数组的排序。

上面图学习链接

  • 例如:设待排序序列为{10,18,4,3,6,12,1,9,15,8}请给出用希尔排序每一趟的结果。增量序列取为5,3,2,1。 你会怎么做?做完看详细。

堆排序

https://www.cnblogs.com/chengxiao/p/6129630.html

posted @ 2017-12-10 15:08  彭于晏码分晏  阅读(15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