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3

18:50

   

     通过Exchange 2010 的"动态邮件通讯组"功能可实现群组成员的自动更新,但图形介面中可用的属性实在太少,如何使用AD中的其它属性呢?

通过Exchange Power Shell 可以实现复杂的筛选器。

举一个例子就会很容易明白:

要求建立一个动态邮件通讯组,自动筛选出用户常规属性―描述 等于 desc 的所有用户,Power Shell 如下:

New-DynamicDistributionGroup -Name 'TDDG1' –Alias 'TDDG1' –RecipientFilter {(Description –eq 'desc')}

添加一个条件,建立一个动态邮件通讯组,自动筛选出用户常规属性―描述 等于 desc 或者等于 explain的所有用户,Power Shell 如下:

New-DynamicDistributionGroup -Name 'TDDG2' –Alias 'TDDG2' –RecipientFilter {(Description –eq 'desc' –or Description –eq 'explain')}

   

完成后可以看筛选,可以通过预览查看筛选结果:

   

关于更多的可用属性,请查阅: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bb430771(EXCHG.80).aspx

   

   

另外,图型介面中的自定义属于1~15 指的是:Exchange 管理控制台中的用户自定义属性,也可以使用这个来进行筛选。

不过这个信息维护起来相对复杂,相信应该没有什么人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