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omic Evidence for Complex Domestication History of the Cultivated Tomato in Latin America

Table of Contents

  1. Abstract
  2. Introduction
  3. conclusion

总结级别一级

Abstract

以往普遍认为番茄的起源可以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醋栗番茄演化成为樱桃番茄,然后樱桃番茄在中美洲被驯化成为栽培番茄。作者利用群体遗传方法重构了番茄的驯化历史。作者的结果表明樱桃番茄的起源可能早于驯化开始而且一些被认为是栽培番茄的典型特征在向北传播的过程中丢失或者减少。似乎在番茄传播到全世界之前,这些性状又被重新筛选得到。根据这些结果,作者认为番茄的驯化过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Introduction

作者简要介绍了当前的番茄驯化研究情况。以往普遍认为番茄的起源可以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醋栗番茄演化成为樱桃番茄,然后樱桃番茄在中美洲被驯化成为栽培番茄。
作者专门强调当代(20 世纪)对番茄进行的杂交育种是研究番茄驯化的一大障碍。想要克服这一障碍,需要收集地方品种的樱桃番茄而不是现代改良过的品种。这样可能更接近于原始的樱桃番茄。
在该研究中,作者对 SLL(栽培番茄)、SLC(樱桃番茄)和 SP(醋栗番茄)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来重构番茄驯化历史。作者推断了樱桃番茄在栽培番茄驯化过程中的地位以及每个驯化步骤中基因型和表型的变化。

conclusion

该研究中的结果可以用于更为广泛的研究中。作者揭示了番茄驯化过程中中间阶段的复合状态。作者认为在研究作物驯化中,需要进行更广群体取样和更慎重地确定中间阶段。作者认为该研究可以为作物改良提供指导。

posted @ 2020-05-14 13:59  飞舞的冰龙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