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iation Revealed by SNP Genotyping and Morphology Provides Insight into the Origin of the Tomato

Table of Contents

  1. Abstract
  2. 结论
    1. 遗传结构
    2. 其他
  3. 讨论
    1. 分类
    2. 遗传和形态多样性
    3. 樱桃番茄多样性结构
    4. 栽培番茄的起源和扩散
    5. 樱桃番茄的起源和扩散

Abstract

樱桃番茄和栽培番茄以及醋栗番茄之间的进化关系一直有争议。有的作者认为樱桃番茄是两者的中间种,有的作者认为樱桃番茄是两者的混合品种。为了探索这个问题,作者使用 SolCap 平台(包含 7,414 SNPs)对 272 个家系进行了鉴定。

结论

遗传结构

Figure1:所有结果的主成分分析

Figure2:只包含栽培番茄和樱桃番茄的主成分分析

Figure3 和 Figure4:分地区的结构分析

其他

接下来,作者从气候、多样性和形态三个角度分别解析。

讨论

分类

作者从不同角度讨论了材料可能的分类。

遗传和形态多样性

作者讨论了醋栗番茄、栽培番茄和樱桃番茄的多样性。醋栗番茄的多样性明显与地理位置有关。栽培番茄的多样性小于其他 group。樱桃番茄的遗传多样性和形态多样性高。

樱桃番茄多样性结构

即使 PCA 分析中,和栽培番茄与醋栗番茄相比,樱桃番茄表现出连续性,但是也有一些子结构。
醋栗番茄主要分布在西安第斯山脉,但是醋栗番茄和樱桃番茄和混合材料主要分布在安第斯山脉西低地,尤其是南秘鲁。这需要进一步研究解释。
尽管樱桃番茄的混合材料十分丰富,但是并不是所有都是杂交的结果。
根据樱桃番茄的混合材料以及表现出的地理结构,我们可以假设混合过程在安第斯山脉发生了很长时间。缓慢到保留了可以观察到的地理分化。

栽培番茄的起源和扩散

对于前述的两种樱桃番茄和醋栗番茄关系的假说,现有的数据支持樱桃番茄起源于醋栗番茄的假说。
当樱桃番茄出现在厄瓜多尔的时候,它可能已经作为野生植物或者由于人类行为迁移到了中美洲。

樱桃番茄的起源和扩散

介绍了另外两种假说。一种认为 Lycopersicon humboldtii (Willd.) Dunal 是栽培番茄的祖先。另一种假说提出樱桃番茄是栽培番茄和野生番茄的混合种(尽管该研究中的数据也支持樱桃番茄起源假说)。
考虑到厄瓜多尔的樱桃番茄,作者认为番茄早期驯化发生在安第斯山脉。但是还缺乏更强力的证据证明。
之后,西班牙人抵达中美洲,发现了栽培番茄并将之传播。不过,直到今天,番茄的驯化尚未结束。

posted @ 2020-05-13 14:16  飞舞的冰龙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